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

A good start

今天的招生說明會應該算是很順利:動線沿路都有人接待、影片播放很順利、冷氣夠冷、像空姐一樣來回倒水、大家穿著整齊。要把事情做好,關鍵都在細節。細節要做好,就必須有敏銳的觀察力、低調的態度以及不厭其煩的耐心。我討厭高調。我討厭虛有其表的儀式或名目。我也討厭張狂與誇飾。我覺得這些都有違建中樂旗隊的品牌價值,也破壞了建中樂旗隊的傳統。今晚看到大家同心協力,我很高興。

接下來這一個禮拜,除了好好上輔導課、認真練習之外,還要準備下星期的新生訓練。幹部要清楚瞭解行程以及樂旗隊要擔負的任務,並確實掌握屆時擔任大會樂隊的演奏水準。大家也要繼續關心學弟填寫意願調查表的進度。今天徐主任說要四十個人,門檻又比往年高了,我們也只能拼拼看。

今天回家的時候,晏楠學長驚呼我要帶第十年了。這真是一件亂可怕的事情,我這一生還沒有做一件事情做這麼久過。但是時間所累積出來的經驗,也讓我對於該怎麼帶領這個團隊,有了更多的信心與更堅定的信念。只要大家相信我、跟著我一起走,我想 28 屆一定也可以創造很精彩的一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