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

再次澄清

比賽沒有「不公平」。我在馬來西亞從來沒有說過「比賽不公平」這樣的話。我只有說「感覺」一直被搞。感覺是一件主觀的事情,自己說了算,但是也僅止於自己情緒的抒發而已。我也沒有說過主辦單位「差別待遇」,因為所謂差別待遇是指和其他隊伍比較之下,覺得他們的待遇比較好。這點我無從得知(紅鹿隊在學校練習不知道究竟比較好還是比較不好)。

但是客觀而言,主辦單位「規劃混亂」卻是事實。事實可以接受公評,也有較為清楚的是非對錯。巴士遲到、樂器車遲到、工作人員未盡職責(拒絕搬樂器、聯絡通知、Pavilion 定點表演的主持等等)、更改參賽規則、更改比賽行程、練習場地安排欠妥等等都是「規劃混亂」的具體事實。

不是記者的文字素養很糟糕,就是他們從事的是聳動事業。


5 則留言:

  1. 水果報記者的真實身分應該算成"業務"吧!因為報導的出發點是"報紙銷量"而不是中立.是為了收入,而不是報導事實;民眾也被教育成不聳動的新聞看起來很乏味.....只能說悲哀.....
    但我們都很清楚我們在做的事情,堅持的熱情,我們的理想目標,我們想要創造出來的環境跟世界是如何,千萬別被這些人影響,活出我們的立場!!加油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差就是差,输就是输,没必要给自己找借口, 没必要给自己留台阶好下台。也许你是需要向台湾大众交待卫冕失败。但技不如人是个事实,没必要借口多多。如果一个队伍是好的话,不管任何事情发生都不会影响到你们的表现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匿名者你的文字素養也不太行,看不懂我要表達的意思,就別大放厥詞了,因為這只是凸顯你的無知及憤世嫉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谢谢建中的澄清,可是主办单位对每个队伍都一致哦.. 的确每个练习场地都很差,因为大马政府没什么资助主办单位,所以只能用这些场地.. (这是我看了一些队的练习场地所结论的)

    主辦單位「規劃混亂」的确存在很多问题.. 这点我同意..

    至于'空降'说,我不同意.. 大马队伍在30日也有参加比赛,我只能说她们是靠实力胜出的..

    台湾队伍在音乐上有不错的表现,只是缺少的震撼力与整齐.. 这只是我的观点.. 谢谢,加油!

    **只是大马各乐队现在对台湾媒体感到无言与失望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「空降」這個詞是媒體用的。您說他們靠實力,那是骯然的,我完全同意這次比賽的名次,所以我說比賽本身而言很公平。

    但是如果您有仔細看過當初當初官方網站的報名表,上面其實有提到,馬來西亞的隊伍若要報名參賽,不得在近半年內參加其他的比賽。ASMA兩週前才參加了你們的NatComp,因此按照Present Malaysia自己制訂的遊戲規則,理應不能參賽。而且Jimmy Wong在預賽第一天寄發給各樂隊的比賽行程表中,第三天預賽(馬來西亞隊伍的比賽)總共只有11隊,沒有ASMA。大家都是在第二天預賽他宣布成績的時候,才知道隔天會有十二隊比賽。這不算是「臨時加入」嗎?

    至於台灣媒體,本來就很爛,沒啥好失望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