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

Now it begins

大家是不是覺得,「開學」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?其實也不過是兩個月前的事情。短短兩個月,大家已經出隊兩次,賺的錢應該足以支付買行進專用鞋了。賺錢是一件辛苦的事情,但是靠自己的力量掙來的錢,也會更加珍惜,妥善運用。

過去兩個月,大家或許體驗了變化最大、最快的一段時間。對高二來說,無論是不是幹部,你都突然感受到責任帶來的壓力。對高一來說,還來不及「享受」外人口中的「建中生活」,就已經忙得不可開交。如果你徬徨、害怕、緊張、生氣、排斥、難過、沮喪、憂鬱,請不要擔心,因為這一切都很正常。你不過是碰到前所未有的生活方式,你還在摸索,還在探險,還在研究自己在這個時空中的位置與方向。只要你接受自己的現狀,你就有機會找到最適合的生活方式,繼續挑戰、繼續冒險,繼續創造一個有趣的高中生活。

如果你覺得這一切實在太好玩了,那我由衷佩服你的積極與勇氣。但是請容我提醒你,要讓「好玩」變成人生中不會後悔的回憶,需要很認真的經營、很深刻的投入,還有很聰明的思考與按部就班的實踐。

兩個月,應該找到了一點頭緒。如果你還有困惑,團練完記得來找我聊聊。我無法給你萬靈丹、特效藥,我連答案都沒有,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別人怎麼做、我怎麼做。

接下來的樂旗生活會更辛苦、更精采。請準備好,讓自己有能力享受與體驗。

另外,也請和我一起感謝爸爸媽媽的包容、協助,以及毫不保留的熱情與支持。他們是CKMB最堅強的後盾,也是我們感到挫折時最能信賴的依靠。懷著感恩的心,我們會更懂得把握大家在一起的緣份。

比賽加油,讓自己無悔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