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

11/11 台北市音樂比賽管樂合奏




其實今天有許多話想跟大家說,但怕耽誤大家回家的時間
首先,上面的行程表及準備的東西有改過請大家要注意
我想問大家:
明天你想用什麼心情去比賽?
你知道此時此刻,下一分一秒你在做什麼嗎?
我相信今天王戰老師來時,說的第一番話以及大家的回答,
一定有許多疑惑及不確定,甚至你覺得不可能發生
可是,
我覺得相信很重要,你要相信你做得到,相信自己你才會更注意,更小心,然後就做到了
又還沒發生你怎麼知道事情不是你所期望的,
就因為我們都不知道,就請相信自己
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指定曲
也許它沒有那麼好聽
但,我覺得喜歡一件事物的力量是很偉大的
你要喜歡你才能去享受,去付出,然後才能做到另一種境界
我只希望大家能在明天比賽前的這段小小的時間,好好去愛
可能是一個和聲,一個節奏,或者你聽到哪個樂器的旋律很好聽,哪一種氛圍
所以你愛上它
每一個東西都會有人喜歡,請大家當唯一喜歡這首曲子的人,
你可以想像一個在法國的人在異國看著自己國家的國旗飄揚的感覺
或許你能了解
最後,我還是要強調
努力
即使來不及還是要努力,即使別人看不到你還是要努力,即使很微小你還是要努力
努力是為了自己,去追逐那一段努力的過程
你可以今天睡覺以前聽一段錄音,看著譜,想想自己哪裏的細節容易忘記
你可以明天出門的路上,或明天其他零碎的時間,在譜上記下你所以會忘記的東西
你可以在等待比賽的所有空餘時間,在譜上寫上「深呼吸」
你可以記得明天早上要多喝水,要吃早餐,要有精神,然後做到
你可以做到的很多,努力做到
不要後悔,
努力,是跟自己比
永遠不要在任何一刻放棄
要當自己永遠的第一名。
我們一起加油吧,明天加油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