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

「活該」

這個詞挺妙,夠傳神。

我沒在現場,不知道各位表現如何,不曉得其他隊伍的演出狀況,也不清楚室內的練習情形,我只知道老師賽前覺得大家「凶多吉少」,所以下面的文字既主觀、又偏頗,大家自己斟酌。

第四名很爛。上一次是六年前了,而且那時候22屆有十四個隊伍(同樣也是第二個出場)。重點是,他們在寒假開始練新的曲子,我印象沒錯的話也比各位現在這首困難許多。

我總覺得28屆到今年一月就沒再進步了,這四個多月來都在吃老本。每次團練我都覺得沒什麼進步,就只是單純的「維持」現狀而已。可怕的是,音樂比賽雙料冠軍讓大家更沒有危機意識,好像以為可以這樣散漫。

如果你覺得這個第四名「還好,反正我上場狀況也不是很好,差不多啦」,那我真是心寒。怎麼可以允許自己「上場狀況不好」呢?這不是「盡力就好」可以敷衍過去的(是的,「盡力就好」是敷衍而不負責任的行為),因為這首曲子你已經練了八、九個月了,根本就應該是接近完美。如果省賽以來兩個多月沒有進步,那更是令人匪夷所思。

很可惜,學期就要結束了,28屆也即將劃上句點,你以為這是 NBA,最後三分鐘熱火逆轉公牛嗎?過去四個月該努力的份,你們有辦法在最後兩個月追回來嗎?

不要只會用嘴巴檢討(如果你們知道檢討的真諦)。我想接下來三個禮拜就知道有沒有起死回生的可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